慕凡

延琦 - 宋總與小秘書(完)

为期一年整,几乎是全年无休施工的游乐园终于完成,虽然还有些游乐设施正在测试中,但也吸引了许多民众入园,看着手中的设计图,再对比眼前用色梦幻的游乐园,宋雨琦松了一口气,这一年来不只忙着这个建案,如火如荼展开的还有好几个政府建案,现在总算可以稍微松一口气。

 

一年中改变了很多事情,像是小秘书已经不那么害羞了,偶尔也会偷亲她,宋爸更少进公司了,甚至开始去环游世界,现在已经把公司彻底交棒到她手里了。

 

不可避免的开园仪式,一定会有好几组记者来到现场,公司也广邀了其他建设公司一起来共襄盛举,原本大家有些不看好的新任总裁,扛下了所有的压力,后击出一记全垒打,打得又高又远。

 

为了这个开园仪式,赵美延已经好几天没睡好了,就算与宋雨琦是情人关系,她也没有因此懈怠,为了不让其他人闲言闲语,甚至比以前还更要求自己。

 

这次的贵宾名单也是她拟的,要不要邀请尹总她考虑了很久,但碍于公司还是有合作关系,在与宋雨琦讨论过后,还是决定邀请他。

 

站在场地边,收着来自各组的报告资料,确定一切都没问题后,赵美延才去跟主持人说仪式可以开始了。

 

宋雨琦坐在座位上看着在一旁忙碌的赵美延,心里实在是不舍,再几天就是她的生日了,这几天却让她忙成这样,不过另一方面又默默地替她感到骄傲,如果说没有赵美延,那她一定没办法像现在做的这么好,听起来有点夸张了,但她知道这一路上赵美延不只是给她公事上最大的支援,更多的是心理上每次的陪伴和倾听。

 

她看了一眼手表,时间快到了,这次的开园仪式,她邀请了赵美延的爸妈,虽然首尔到仁川并不远,但赵爸赵妈大半辈子都在治病,几乎没什么机会出来走走,若能看到女儿努力的成果,想必他们也会感到欣慰的。

 

这件事她没告诉赵美延,也跟赵爸赵妈串通好是要给她惊喜的。

 

车子停在游乐园门口,一下车就看到记者会的现场,赵爸赵妈有些害羞地拿出邀请函,由现场的工作人员领着他们到位置上,实在是没想到女儿忙的就是这个,看起来真不是一时半刻可以完成的。

 

此时宋雨琦正好上台,她首先先向各家摄影机点头致意,后才望向了坐在她安排好的位置上的赵爸赵妈,她朝他们笑了一下,才开始了她的致词。

 

看着在台上面对着各家媒体、贵宾,却依然轩昂自若的宋雨琦,赵爸赵妈互看了一眼,当时宋雨琦说的是真的,她会好好照顾他们的女儿,再看看站在一旁看着宋雨琦的赵美延,眼中的骄傲和爱意怎么样都藏不住,赵爸拍拍赵妈的手,“她们会很幸福的。”

 

明明不是参加结婚典礼,却意外的有些感动是怎么回事。

 

结束了开园仪式,赵美延才发现爸妈在这里,她赶紧走了过去,“妳们怎么会来?”

 

赵爸指了指还被媒体包围的宋雨琦,“不就是媳妇邀请我们的吗?”

 

赵美延打了爸爸一下,“什、什么啦!又没有说要结婚!”

 

三人站在一起笑得开心,许久未见,不免先关心一下自家女儿最近过得怎么样,看见这么大的游乐园,想都知道工作量不会太少。

 

宋雨琦提着两袋商品走过来,“伯父、伯母,这个是要给你们的,是游乐园的吉祥物周边,这两天你们会住在我们游乐园的附设饭店,出来就是游乐园。”她又从口袋中拿出VIP票卡,“虽然不晓得你们有没有兴趣,但因为今天我跟美延还要处理一些公事,没办法陪你们,不好意思。”

 

赵美延这才知道为什么宋雨琦要求要在今天做完所有事,原来是打算在明天好好陪她爸妈,心中的暖意满了出来,相爱一直是两个人之间的事,但若另一半可以爱着自己的家人,这该是多么令人庆幸的事啊。

 

“别这么说,你们应该还要忙很多事情,还要花时间陪我们,是我们不好意思啦。”赵妈握起宋雨琦的手,轻轻拍了几下,“最近辛苦啦,记得好好休息,照顾别人也要记得照顾自己。”

 

“妈,那我呢?”听见一旁哀怨的语气,让宋雨琦笑了出来。

 

“妳啊,妳们要互相照顾!”松开宋雨琦的手,“不打扰你们了,我跟赵爸爸也好久没约会了,重温一下青春也不错,明天见。”

 

“伯父伯母明天见。”宋雨琦朝着一旁挥挥手,接到指令的工作人员马上到她身旁,“那贵宾麻烦跟着我,我会帮妳们完成入住手续,之后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询问我。”

 

确定赵爸赵妈都顺利入住饭店了,宋雨琦才放下悬着的一颗心,又带着赵美延回到办公室继续办公。

 

 

 

结束了一整天的工作,时间已经将近晚上十一点了,坐在办公椅上好几个小时的宋雨琦向后伸了个懒腰,看来最近要多多运动才行,感觉长期坐着办公,身体都老了好几岁了。

 

“我们回家吧,今天先做到这。”从身后抱住还在检查文件的小秘书,手覆上她放在滑鼠上的手,替文件存档后关机,“今天也辛苦了。”

 

怀里的人一直没有开口说话,正当宋雨琦觉得奇怪时,她突然挣脱了怀抱站了起来,她表面上还想装着冷静,但支支吾吾的破碎句子,还有过度发红的脸颊已经出卖她,她伸手推了下眼镜,“我、我想说明天要一起去找爸妈,所以今天……今天……”

 

宋雨琦大大的笑容挂在脸上,忍住现在就想冲上去抱紧小秘书的冲动,她站在原地等着小秘书说完。

 

“今天住妳家怎么样……”

 

妈啊,谁来告诉她要怎么克制冲动,谁能告诉她一夜跟女朋友做几次才算合理?

 

宋雨琦对赵美延的克制力本来就低,她一把拉过赵美延的手,把她放倒在沙发上欺身压了上去,“我看就在这过夜吧,要我等到回家,太残忍了。”

 

赵美延咽下一口唾液,她侧过头闭上眼,应允了宋雨琦的所作所为。

 

 

 

隔日一早,睁开眼发现还在公司休息室的赵美延有点发愣,昨夜可真的说是做到晕了过去,难道年纪真的会造成体力上的落差吗?为什么宋雨琦看起来都不会累呢?

 

想先下床去整理一下自己,才发现腰和脚都酸得可以,反正宋雨琦也还没起床,她干脆就在这样趴一下吧……

 

下一秒闹钟响了起来,她该感谢宋雨琦一直都是一个负责任的人吗?昨天都已经累成那样了,居然还记得要设闹钟,身边人伸了一个懒腰,下意识地又搂住了她,接着她笑了出来,嗯,小秘书光溜溜的真好摸。

 

“早安。”等到在怀里的人也说了早安后,宋雨琦才心满意足的起床,下床后还不忘帮赵美延把棉被拉好,幸好在休息室也放了一组盥洗用品,怕工作太忙所以也放了几套换洗衣物,今天去见赵爸赵妈时,才不至于尴尬。

 

待两人打理完准备出门,看见办公室的场景时,两人都不自觉倒抽了一口气,沙发上的上衣、办公桌上的内衣、落地窗旁的裤子和底裤,赵美延赶紧一样一样的捡起来,她整张脸都红了,看见这些衣物,仿佛昨晚的回忆又在她的脑海里跑了一次。

 

“我先放到休息室……”

 

 

 

一整天的行程可说是替宋雨琦加了不少分,一整路的贴心和细心,懂得陪家人聊又懂得在家人调侃小秘书时做面子给赵美延,最后还开车送赵爸赵妈回仁川,离开前,也没忘记送他们进家门。

 

赵美延能找到好的另一半,对父母来说是最开心的事情,就算宋雨琦是女孩子,但对赵美延的呵护,对他们的照顾,无疑是最让人放心的原因,站在门口,赵妈向宋雨琦道谢,谢她这一年多对赵美延的体贴用心。

 

宋雨琦连忙摇头,她牵起赵美延的手,“是她在照顾我,我才该谢谢妳们,愿意让她跟我在一起。”

 

回到车上,宋雨琦伸了个懒腰,能得到对方家长的认同,真是太好了,赵美延摸摸她的头,“今天一整天,很累吧?”

 

宋雨琦摇摇头,“很满足。”

 

说不累是骗人的,但心理上的满足,也是真实的。

 

嘴角扬了起来,“比起我,妳更累吧。”宋雨琦再次牵起小秘书的手,在掌心刮了几下,这是她善用的伎俩,而赵美延总是在瞬间就懂了,也总是在瞬间脸红。

 

“我、我体力才没那么差。”

 

“哦?那今晚再多来几次?”

 

“呀!”车子缓缓行驶,两人的聊天声从仁川一路到首尔未停,直至车子驶进宋雨琦家中的地下室。

 

宋雨琦很早就在想该怎么给赵美延生日惊喜了,刚好她今年生日那天,有怎么样都推不开的工作,虽然可惜,但只能提前先帮她过掉了。

 

客厅里早就布置好满满的气球和鲜花,就连蛋糕都已经放好在桌子中央,此时的宋雨琦还在假装没事的跟赵美延聊着天南地北,她心里的期待值已冲破天际,想快点看到赵美延看见惊喜时的表情。

 

在开门前深吸了一口气,她推开大门,细心布置的景象映入眼帘,赵美延不可置信地睁大双眼,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

她走进家门,双手遮着自己的脸,这一切都太疯狂了,因为工作太忙的关系,本来就没什么在过生日,但今年生日身边多了一个会制造惊喜的宋雨琦,说不期待是骗人的,但看了看行事历,生日的前几天或后几天都是满满的工作行程,也就渐渐忘掉这件事。

 

被在意的感觉,总是这么好。

 

带着赵美延坐在沙发的正中间,再帮她戴上寿星帽,她绕到桌子前,替赵美延拍了好几张照,“真好看。”

 

“雨琦,谢谢妳……”印下一吻在宋雨琦的脸颊上,心中的幸福感满溢,靠在宋雨琦肩上,这样一个小小的肩膀,在这一年多,给了自己一个坚强的依靠。

 

“担心妳会不喜欢,心里紧张的要命。”她搂住赵美延,“喜欢就好。”

 

“对我这么好,要我怎么办嘛。”

 

“还不是因为喜欢妳。”

 

就算一开始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,后来也把赵美延当作生命中最想好好珍惜的人,喜欢她的面无表情,喜欢她偶尔的笑容,喜欢她戴着眼镜,喜欢她拿下眼镜,喜欢她体贴细心,喜欢她替公司瞻前顾后,喜欢她总在自己冲动时拉住自己,喜欢她待在身边。

 

“我也喜欢妳。”一如既往的红了脸颊,另一个人也一如既往的挑动眉角,“我知道哦。”

 

替蛋糕上的蜡烛点火,宋雨琦跑去关掉电灯,被烛火映照着的赵美延显得更加动人,搞得宋雨琦嘴巴开开一愣一愣的,摇了摇头才重振精神,赶紧到赵美延身边,“许愿吧。”

 

与宋雨琦相遇简直是一场人生奇遇记,讨厌又自大的上司变成想相许一辈子的另一半,她想都没想过,可生命实际上是这样的,那些妳不想接受的,有时往往变成最好的安排,像她跟宋雨琦,就是一场最好的安排。

 

“第一个愿望,我希望宋雨琦不要因为公司的工作太累,希望我们能一起分担。”

 

很常时候,宋雨琦会把自己送回家后,再回公司继续上班,她都是知道的的,因为这么辛苦的关系,才能在一年内完全接手公司的事项。

 

她知道自己若跟宋雨琦提起这件事,宋雨琦一定会拒绝让她一起加班,但在她的心里,她早已告诉自己要跟宋雨琦同甘共苦,要相守一辈子,所以借由这个方式,让宋雨琦再也不能拒绝自己陪她加班。

 

“第二个愿望,希望我们两个永远身体健康。”

 

从小就一直努力医治妈妈的病,她了解生病会有多痛苦和辛苦,再也无法看到在乎的人承受这些,或许能说,这是她最大最大的愿望。

 

虽然很不想打断赵美延,可就剩下最后一个愿望了,宋雨琦赶紧出声,“宝贝,妳许点关于自己的,这前两个愿望怎么都有我啊……”

 

“我想许什么就许什么,我不是寿星吗!”

 

宋雨琦闭上嘴,静静等她许完她的第三个愿望。

 

赵美延闭上双眼,在心中默念最后一个愿望,“第三个愿望,我希望宋雨琦跟我,能永远在一起,无论生老病死,无论贫穷富贵。”

 

张开双眼,她吹熄蜡烛,等宋雨琦开灯后,拿起刀子切下第一刀。

 

“生日快乐!”宋雨琦冲到沙发上抱住赵美延,“妳第三个愿望许什么!”

 

“这哪能说,说了就不会实现了。”

 

看着宋雨琦还想再问,赵美延拿起一颗草莓,“吃蛋糕啦。”她咬住草莓,送入宋雨琦嘴里。

 

第三个愿望,她可是自私的许了对自己好的愿呢,她要宋雨琦陪在她身边一辈子,照顾自己一辈子,连两天被宋雨琦推倒在沙发的赵美延,这次跟昨天害羞的样子不一样,她自己拿下了眼镜,将散乱的头发往后梳,勾着宋雨琦的领口,将她拉到与自己零距离的位置,“我爱妳。”

 

赵美延可能没想到,这一辈子没那么简单,毕竟这折腾,也会是一辈子的。


-

完结~

希望大家喜欢这个结尾

中间开车的部分或许会当成番外哈哈

新的故事要再等一些时间

我先补之前的坑还有短篇

爱你们


对啦

有什么想看的题材可以留言看看

但我不写ABO

很高兴加入延琦这个大家庭哈哈

有你们在总觉得很温暖~

评论(21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